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議會逐條表決追減預算 16案被否決

國民黨團為了沒有保住預算而向市民鞠躬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團為了沒有保住預算而向市民鞠躬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2018/07/18 06:00

追加減預算共三讀通過95.2億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十七日在市議會臨時會經表決後完成三讀,這次原本歲出淨追加九十四.七億元,三讀通過九十五.二億元,特別的是,國民黨議員過去都要求刪減預算,這次卻是不同意市府追減預算,並為沒有幫市民保住重要預算而道歉。

台中市今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中,歲出淨追加九十四.七億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指出,市府這次提出的追加預算共一○○.九億餘元,追減預算共六.二億元,而今年度總預算才在二月完成審查,市府當時強調每項預算都很重要,錢都用在刀口上,經過四個月,言猶在耳,市府竟提出追減預算,其中包括長照十年計畫、污水下水道、育兒津貼等攸關民生的預算。

國民黨團列出七十七項追減案,要求逐條表決,經過政黨協商,朝野意見分歧,議長林士昌裁示逐條進行記名表決。藍綠黨團各自動員,民進黨團得到無黨籍議員奧援,人數占優勢,最後有六十一案通過追減,十六案被否決。

其中,不同意追減項目金額合計四千七百六十五萬餘元,包括育兒津貼、原住民建構及修繕住宅相關經費、警察局微型攝影機影像儲存設備建置案等,其餘五.七億元均通過追減;另外,委員會審查預算時也刪減其他項目共九萬九千元,追加減預算案最後三讀通過九十五.二億元。

市府:多為配合中央預算變動做調整

市府表示,這次提出的許多追減項目,多為配合中央預算變動做適時調整,預算皆依必要性合法編列,可受公評,並隨時視實際狀況做滾動式調整,以確保每分預算均能用於刀口上、發揮最大效益。其中,育兒津貼因中央最終實際核定的補助減少,市府相對應減少編列;長照計畫則是追減補助費,並同步追加業務費、資訊設備費;污水下水道因有工程結餘款,經中央核定可調整至其他工程,依規定在不同科目辦理追加與追減。

預算逐條表決時,藍綠議員各自舉牌表達立場。(記者張菁雅攝)

預算逐條表決時,藍綠議員各自舉牌表達立場。(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