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議員不識字又沒衛生 中市交通局長道歉

交通局長王義川為了發言用詞不當,三度向議員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交通局長王義川為了發言用詞不當,三度向議員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2018/07/1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日前為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助選時,指國民黨市議員「不識字又沒衛生」,國民黨議員昨在議會要求王義川公開道歉,議長林士昌聽過王義川當時發言錄音後,也要求王必須慎重道歉,否則把他趕出去。王義川則為用詞不當,三度道歉。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吳瓊華表示,王義川公開罵議員「不識字又沒衛生」,第一次看到官員如此狂妄,要求王義川道歉;吳瓊華也嘲諷說,市長林佳龍曾說「台中有三川,綠川、柳川、王義川」,現在綠川、柳川整治得不錯,就剩下王義川欠整治。

王義川表示,那天是助選場合,他是在闡述中央給預算,議會還要審查,恐阻礙建設發展,下次他參與所有選舉場合,會慎選內容、精確用字,那天發言用比較庶民的語言,造成議員不舒服,他表達歉意。

議員李中、楊正中則抗議︰「什麼是庶民語言?」這是把老百姓拖下水。國民黨議員認為王義川根本沒有道歉,要求議長把他趕出去;民進黨議員則認為王義川已經道歉,要求議長趕快審查預算。由於藍綠互相叫囂,場面混亂,議長林士昌宣布休息十分鐘。

再度開會後,林士昌說,他已聽了王義川當時的錄音,王義川必須慎重道歉,「否則把你趕出去」。

王義川再度表示,對於那次助選,發言用詞不夠謹慎,他表達歉意。

李中仍緊咬王義川說,用詞不當就是不當,不能用不謹慎。林士昌要求王義川再說一遍,王義川三度起身說,「我對發言用詞不當,表達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