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5千漏氣瓦斯桶未追回 陳金德下通牒

2018/07/18 06:00

要求25日前收回 否則開罰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台灣安保公司(TPA)進口製造的瓦斯開關閥有漏氣現象;宜縣仍有近五千支流竄家戶,未完成回收;「送得出去,就收得回來!」代理縣長陳金德昨下通牒,要求瓦斯行在廿五日前全數收回,否則將開罰六萬至一百五十萬元罰款。液化氣體燃料公會批陳金德不食人間煙火,十天內收回根本做不到,縣府如果開罰將發動業者抗議。

宜蘭有6500桶 僅追回1666桶

TPA設於台北市,但瓦斯閥分裝廠在宜蘭等地,漏氣問題爆發後,已證實去年九月、十月、十一月製造的瓦斯開關閥有問題;據統計,全國約有十萬支漏氣瓦斯桶流至各縣市,宜蘭有六千五百桶,已追回一千六百六十六桶,仍有四千八百三十四桶尚未追回。

陳金德表示,他已請縣消防局要求全縣瓦斯行,從十六日算起,在十天內(廿五日)把有問題的瓦斯桶全數收回,只要有一支未完成回收,將視情節輕重例如回收數量等,依消保法處六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款。

陳金德指出,瓦斯行須負起回收責任,送得出去就要收得回來,漏氣瓦斯桶問題,不能全推給主管機關或是只要求消費者自主檢查,必須多管齊下,才能在短時間解決問題,為了解瓦斯行回收情形,除請消防局持續監督,縣府也將責成民政處啟動社區、村里資源,進行家戶查訪,若發現未收回的問題瓦斯,將對業者開罰。

公會︰人手不足 做不到

「縣長不食人間煙火!」宜蘭縣液化氣體燃料公會理事長李錦昌表示,縣內二十七家瓦斯行,要在十天內完成追回,業者人手根本不足,不可能做得到,且收回瓦斯桶也是公部門責任,不能全推給業者,如果縣府開罰不排除發動抗議。

另,陳金德表示,桶裝瓦斯像是「不定時炸彈」,他在擔任中油董事長時,就思考如何為東部地區建置天然氣輸配管線,讓家戶有天然瓦斯使用,近期會與中油討論,評估宜縣設置天然氣接收站與家戶管線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