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賺錢被吐槽 鄭文燦︰要建設不要吵架

鄭文燦在臉書發千字文,並附上機捷回顧的影片,圖為五月天演唱會期間機捷人潮。(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在臉書發千字文,並附上機捷回顧的影片,圖為五月天演唱會期間機捷人潮。(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2018/07/18 06:00

〔記者陳昀、蕭婷方、何玉華/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天宣布機場捷運降價引發各界關注,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隔空吐槽「不信」,鄭回稱「去看財報」!引發口水。鄭文燦昨於臉書發表千字文說,「柯文哲一向直白、相信他是好意」,強調「要建設不要吵架」,對於外界的質疑一一釋疑,也公開機捷的運量與財報。

柯︰沒看過財報 憑常識講話

而柯文哲昨天在台北市議會面對議員詢問看過財報了嗎?有沒有話要對鄭文燦說?回稱「個人沒看過,是憑常識在講話」、「沒有」,另被問到如果你是桃園市長,會降價嗎?柯回稱「你不要害我」!但旋即補充說,「自償性基金與重置基金要怎麼算,大家都應該講清楚」。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昨表示,相關資料將待市府了解後,再提供市長。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則表示,機場捷運費率定價偏高,希望比照台北捷運費率才恰當。對此,鄭文燦說,機場捷運降價分二階段執行,第一階段十月起全線降價十元,後續就會規劃逐步與台北捷運票價整合,讓台北、新北、桃園市民都有感。

鄭文燦昨在臉書發文表示,機場捷運是「中央興建、地方營運」,通車延宕廿年本該反省,但國民黨執政時期的交通部長卻說「機捷建設經費全由中央補助才有盈餘」。

鄭文燦指出,機捷通車一再跳票才是虧損主因,他上任後與交通部協商,並尋求國際第三方驗證協助才促成機捷通車,也爭取交通部移轉機捷資產補償,但交通部彌補的是營運前虧損,並非票價。

對於專家認為桃捷公司應編列固定資產重置基金,用於設備、軌道折舊更新,鄭文燦說,台北、高雄捷運都是營運第六年才開始編列,因為前五年的首要任務就是「衝高運量」。他說,機捷剛通車時被很多人看衰,還嫌票價太貴沒人坐,但事實證明運量不斷超越預期,而全線降價十元後估計運量還會成長八%,可達成財務平衡。

文末,鄭文燦還附上桃捷公司運量、財報的公開連結:https://goo.gl/yLw2f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