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爭取雲梯車 終於來了

苑裡爭取的雲梯車,終於來了。(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爭取的雲梯車,終於來了。(記者蔡政珉攝)

2018/07/18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民長期爭取消防雲梯車,避免遇到高樓住宅發生火警等需救援狀況時,救援不及。縣府消防局從善如流,移撥一輛卅二公尺的雲梯車進駐苑裡,盼進一步保障苑裡鎮居民安全。

苗縣府消防局指出,考量苑裡鎮有不少五樓高以上住宅,加上火警特性以及頻率等,經過評估後,從頭屋消防分隊移撥一輛雲梯車給苑裡消防分隊,另考量頭屋鄉有苗栗消防分隊可就近支援,火警頻率也少,使用頻率偏低等。

苑裡鎮民指出,雖然苑裡鎮人口不若頭份市、苗栗市、竹南鎮稠密,但前三個鄉鎮市都集中在苗栗縣北部區域,而苑裡鎮是苗栗縣南部人口最多鄉鎮,卻無雲梯車,加上目前苑裡鎮新建大樓林立,若無雲梯車恐影響救災效率。

由於五月底苑裡鎮山腳地區一場火警,有少女從三樓住處摔下,導致肩部骨折,引起地方人士關注,苑裡鎮長期缺乏雲梯車的狀況也成為討論話題,如今地方各界爭取雲梯車進駐,終於獲得苗縣府消防局正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