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志工陰盛陽衰 男性僅二成三

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志工隊以「男性志工站出來」演出,呼籲男性朋友一起投入社會服務。(記者何玉華攝)

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志工隊以「男性志工站出來」演出,呼籲男性朋友一起投入社會服務。(記者何玉華攝)

2018/07/18 06:00

朱立倫:請阿嬤拉阿公參與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目前約有十二萬八千多名志工,市府在每年七月辦理志工聯合召募,召募活動昨天起跑,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志工團隊龐大,唯一遺憾的是阿公、男性志工比例偏低,只有廿三%,他請阿嬤們多拉阿公出門參與服務。

昨天的召募活動由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志工隊,以「男性志工站出來!」為主題,提倡「我Men做志工,活出精彩人生!」朱立倫推崇志願服務的精神,更能活出生命的精彩。

朱立倫致詞說,新北市約有十二萬八千多名志工,其中男性志工接近三萬人,從他剛上任時僅佔約一成,在鼓勵後已逐年增加,他呼籲阿嬤、女性志工們,多拉阿公跟男性朋友一起參與志工服務。

社會局統計,新北市共有廿四種志工服務類別,共一一四六個志工隊,總人數十二萬八三四七人,其中男性志工有兩萬九三五七人,佔廿二.九%,女性九萬八九九○人,佔七十七.一%;人數最多服務類別,分別是社會局的社福最多,其次是教育局教育體育類志工,環保志工第三。

男志工比例 消防救難最多

社會局長張錦麗分析說,男性志工較少主要是受到經濟因素與刻板印象影響,新北市志工的年齡層以五十五歲至六十四歲最多,約占三成四,這個年齡層的男性還是家庭的經濟主力;男性志工投入比例最高的,以消防救難類占七十三.七%最多,其次是水利服務類、工務類,都是傳統男性優勢的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