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球向下扎根 新北年編上千萬預算

二○一八年世界盃足球賽圓滿落幕,足球運動風靡全球,但在台灣沒有受到重視。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應從校園扎根,養成足球運動風氣,並培訓足球選手。(教育局提供)

二○一八年世界盃足球賽圓滿落幕,足球運動風靡全球,但在台灣沒有受到重視。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應從校園扎根,養成足球運動風氣,並培訓足球選手。(教育局提供)

2018/07/18 06:00

市長:系統性從小培育選手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世界盃足球賽的熱潮風靡全球,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有感而發地說,「為什麼別人做得到,我們卻做不到?」他認為應從校園扎根做起,培養足球運動的風氣、從小培育選手;教育局表示,今年編列一四六一萬餘元經費,透過競賽、培訓、研習、硬體建設四個面向,扶植足球運動發展。

朱立倫在市政會議表示,相較於棒球、籃球等,台灣推動足球運動相對弱勢,目前在世界排名一二三名,各界最近興起檢討聲浪,「為什麼別人做得到,我們卻做不到?」他認為關鍵點在於,國小階段的足球還算熱門運動,可是到了國中、高中時期,幾乎已經沒有球隊或球隊數目非常有限,造成足球運動人才斷層。

朱立倫說,近來流傳笑話,國內舉行大專盃足球賽,各校派出的選手清一色都是外籍學生,這是因為本土學生沒人會踢足球,他希望把足球當成重要的運動賽事,系統性地從小培養選手,雖然台灣不一定能踢進世足賽,但全民都喜愛的運動卻因升學造成斷層,應該重新找回來。

朱立倫要求教育局、體育處與體育事務委員會,從校園扎根,如同培育棒球隊、籃球隊的方式,從學校開始培養足球運動風氣。

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長龔東昇表示,市府推廣足球運動,從競賽、培訓、研習、硬體建設四個面向著手,今年編列一四六一萬餘元預算,在競賽方面,舉辦市級錦標賽或友誼賽,讓社團或聯隊交流;在培訓部分,針對有足球代表隊的學校及體育班,進行校內推廣活動,並定期舉行教練或裁判等專業人才研習營,挹注場地修繕或添購設備等。

中央大足球計畫 新北爭補助

龔東昇說,今年體育署推動為期六年的「大足球計畫」,新北市會爭取中央補助,目前新北市成績優異的足球隊包括淡水新市國小、蘆洲國小、中和自強國小、三重明志國中、中和自強國中、土城清水高中、三重新北高中、林口醒吾中學(女足)等,都有亮眼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