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青草巷「踢館」 姚:城市治理應全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走訪萬華區青草巷,了解在地產業的困境,圖為青草巷。(記者蔡亞樺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走訪萬華區青草巷,了解在地產業的困境,圖為青草巷。(記者蔡亞樺攝)

2018/07/18 06:00

批柯做事都是單點 不夠厚實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三個月前才走訪萬華區老濟安青草店,檢視老店轉型計畫成果,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到場「踢館」,品嚐店家青草泡製的茶飲,並與店家暢談產業轉型。談起市政發展,姚文智批評柯文哲做事都是「一個單點」,只有「樣板」是不足的,市府對整個區域發展、城市治理不夠厚實、全面。

萬華區向來是綠營大本營,姚昨早前往參訪固樁之意濃厚。老濟安青草店經北市府輔導,店內環境煥然一新,姚還說點一份「神清氣爽茶」給看起來案牘勞形卻沒做到重點的柯市長,展現幽默的一面。

老濟安第三代負責人王柏諺向姚反映,青草店面臨市場萎縮,民眾對青草使用漸少,青草巷雖在龍山寺旁邊,也許宣傳不夠強,民眾到龍山寺就往西門町、剝皮寮走,很少轉入青草巷。

由於柯文哲四月份到訪老濟安,昨姚文智到訪頗有「踢館」之意,姚表示,幕僚提醒柯來過,「我說來過剛好點出這個問題」,老濟安做得很好,但單點是不夠的,市府不應寄望老店傑出下一代的努力成為政府的政績,應做的是區域性、系統性的協調與協助,突破世代、產業轉型,協助在地產業。

姚:青草茶可像咖啡一樣發展

姚進一步說,北市府輔導老店轉型在各地也有類似計畫,例如先前去大同區米食文化老店,也看到相同的問題,老店傳承、創新非常好,但就只是單點,政府應思考如何輔導並導入更多文創、產業轉型,青草茶可以像咖啡一樣發展。

昨下午受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邀請,姚文智參加開放政府協作會議,「觀摩」近三小時的會議,姚說,看到會議用不同方式模擬各種問題發生、如何解決等,公共政策的形成透過理性參與、透明、共同協力等,是很好的方式,他認為北市離開放政府應更進一步,原則都要開放,不開放要表列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