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火車站停車 最快九月起收費

台東火車站交通流量大。(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火車站交通流量大。(記者張存薇攝)

2018/07/18 06:00

縣府委外招商 機車一次10元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火車站周邊總是汽、機車停得滿滿滿,部分騎士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停在人行道或草叢間,為維持停車秩序,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已委外招商將經營停車收費,最快九月火車站周邊停車場開始收費,機車一次十元。

交觀處指出,火車站周邊共有四區停車場,其中三區為汽車停車場、共有三百個車位,一區為機車專用停車場、約有六百個停車位,目前都未收費,且有不少機車騎士趕時間亂停車,影響行人通行權益,為整頓當地交通,結合市區四處路外停車格一併委外經營,由負責目前市區停車費的國雲科技得標,並於近日完成簽約,最快九月完成相關標線、設施,開始收費。

汽車半小時5元或每次30元未定

交觀處說明,根據台東縣「公有收費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機車每次收費十元,汽車部分依規定則有每半小時五元、每次卅元兩種收費方式,待廠商提出經營企劃書確定如何收費。

部分民眾認為,只要管理的好、增設雨棚,使用者付費是合理的,但也有人認為「搶錢」,火車通勤族每天至少要多花十元,在物價高漲的時代累,積下來也是不小負擔。

此外,台鐵台東站改建時,依規定在南、北測均設有停車場,台鐵貨運服務所台東服務站指出,兩處停車場共有四百一十五個機車格、廿九個汽車格,預計七月底前上網公告標租案、委外經營停車收費業務,由廠商自行評估收費標準。

至於台東市區包括南京路廣場六十個停車位、光明路及復興路口廿二個停車格、中山路縣府對面八格、傳廣路舊審計室也將畫廿個停車格,交觀處表示,將由國雲科技一併整理收費,而未來停車收費管理中心也將遷至舊審計室土地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