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婦疑輸錯血致死案 成醫獲不起訴

2018/07/18 06:00

〔記者王俊忠、溫于德、吳亮儀/綜合報導〕對於黃姓女士家屬昨天在台北開記者會,控訴成大醫院於二○一五年十二月間為胰臟癌患者黃婦輸錯血,導致黃婦死亡案。昨下午成醫聲明指黃婦家屬控訴與事實不符,成醫沒有輸錯血,且此案刑事部分今年三月台南地檢署已對成醫醫師予以不起訴處分,也經台南高分檢駁回家屬再議。

家屬提出民事求償告訴

至於黃婦家屬提出民事求償告訴,成醫表示,這部分訴訟還在進行中。

對於家屬提告,台灣血液基金會昨天回應,表示就目前提告的資訊和原委來看,輸血不當之類的爭議,和血液基金會沒有什麼關係,也認為黃婦的病況是否因輸血造成仍有爭議,這些訴求應有更嚴謹的證據才對。

罹患胰臟癌的台南黃姓老婦,二○一五年十二月雖接受成大醫院化療,卻在輸血後死亡,家屬認為,醫院與提供血液的台灣血液基金均有過失,昨在台灣百合正義會陪同下,赴台北地院對兩單位提出民事告訴,但不願透露訴訟標的,百合正義會強調「要獲得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