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療重症醫療大樓 落成啟用

2018/07/19 06:00

原空間將做失智症及精神護理之家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是中部重要的精神專科醫院,近日被核定為南投縣銜接長照2.0出院準備友善醫院之一,院方昨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啟用後,原來留下的空間將申請開辦失智症護理之家和精神護理之家,該院老年精神科主任沈政男表示,南投縣有六至八千名失智症患者,未來希望草療的失智症護理之家能扮演領航角色。

草屯療養院重症醫療大樓選在該院三十五週年院慶日,舉行落成啟用儀式,該大樓有一九七病床作為緊急醫療和重症醫療使用,而原有的急重症病房遷至新大樓後留下的空間,該院將申請設立失智症護理之家和精神護理之家,跨足醫療和長照兩個領域。

該院老年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南投縣失智症患者有少部分會出現情緒困擾、干擾行為,家屬無力照顧,就需要有專業的失智症護理之家收治,未來成立失智症護理之家,應該能扮演領航者的角色,有更人性化的做法。

跨足醫療與長照領域的草屯療養院,今年已與南投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埔里基督教醫院、佑民醫院及竹山秀傳醫院,獲核定為南投縣的「銜接長照2.0出院準備友善醫院」,將會連結照管中心共同評估病人身體、經濟、心理或情緒上等照護需求,協助長輩及時獲得所需服務資源且縮短服務申請的等待時間。

院方明確表示不會做性侵犯治療所

草療曾被中央列入設置性侵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所的選項,草屯民眾上月曾到醫院抗議,院方已明白表示,跟中央表達該院不適合設置的意願,鄉親不用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