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草屯七股神木 展開8天療程

草屯鎮七股神木是第一棵裝上避雷針防雷擊的老樹。(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七股神木是第一棵裝上避雷針防雷擊的老樹。(記者陳鳳麗攝)

2018/07/19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七股神木是全台第一株裝上避雷針防雷擊的老樹,這棵地方相傳高齡一千六百歲,官方測量約六百年的神木,因木材腐朽菌感染造成中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將展開八天的樹病防治工程,由人工攀爬方式修剪機具不易進入的病、老、弱枯枝,以機器輔助鬆土,讓空氣能穿透不同的土壤層,希望讓老樹根系生長得更好。

位在草屯鎮坪頂里的七股神木,樹高三十二公尺,樹圍約八公尺,地方稱其為「樟樹公」,是草屯鎮民心中的寶,民眾健行騎車都會來此納涼,公所也希望串連神木、富寮里鳥園和九九峰,形成一個旅遊環線。

該棵老樟樹近年來陸續發生被雀榕寄生、受樟白介殼蟲感染危害,南投林管處已採取刮除、噴藥等方式治療。而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廿日起展開的樹病防治工程,就是要針對木材腐朽、整修枯斷枝等問題,進行處理。

該基金會執行長邱慧珠表示,樹醫團隊將進場為老樹進行修剪,針對高空機具不易進入的病、老、弱枯枝,採用少見的人工攀樹方式進行,希望保留住良好的樹型。

另外也將以機器輔助鬆土,使空氣能穿透不同的土壤層,避免樹木根系長期因土壤夯實,造成生長不良引起樹勢衰敗。

草屯鎮坪頂里的七股神木樹型壯碩美麗,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將展開樹病防治工程。(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坪頂里的七股神木樹型壯碩美麗,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將展開樹病防治工程。(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