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級生轉職長照居服員 月領40K

8年級生幸秉文(左一)參加長照職訓,目前擔任照服員,月薪達40K。(勞發署中彰投分署提供)

8年級生幸秉文(左一)參加長照職訓,目前擔任照服員,月薪達40K。(勞發署中彰投分署提供)

2018/07/19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長照2.0上路,國內照顧服務員需求高,八年級生幸秉文看見長照需求,參加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照服員職訓班,毅然轉職,現在投入長照行業,月領四十K的他說,投入長照工作穩定,又有服務充實感,樂在其中。

中彰投分署指出,衛福部預估台灣老年人口到二○二六年將突破總人口廿%,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照服員需求孔急,今年補助地方政府開辦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共六十七班,提供逾兩千多個職業訓練機會,鼓勵民眾投入長照市場。

參加勞發署照服員職訓 取得證照

其中,廿七歲的幸秉文曾在安養機構擔任行政職,原本就有接觸年長個案的經驗,考量高齡社會到來,毅然決定轉職,參加中彰投分署辦理的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學習居家照護、老人樂齡活動設計等課程後,取得證照。

擔任居服員 每天約服務3個案

經中彰投分署協助媒合工作,目前在老五老基金會擔任居服員,在南投信義鄉、魚池鄉等偏鄉地區服務,每天約服務三個案,協助復健活動、備餐、環境清潔等,月薪達四十K。

陪伴案主照進度復健 覺得很充實

幸秉文說,擔任居服員迄今最大挑戰是須直接面對案主家屬,有時要與不同家屬溝通,但只要耐心溝通,多半還是能順利跟家人取得共識;且工作除有穩定收入外,像他常陪案主訂定復健目標,陪伴案主照進度順利復健,也讓他覺得很充實,樂在其中。

中彰投分署分署長陳瑞嘉表示,高齡社會來臨,投入照顧服務產業遠景看好,歡迎有志從事照顧服務的民眾報名參加職訓,投入長照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