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心路路平前進烏日建國路 26日完工

文心路南區建國北路至烏日區建國路將進行路平工程。(建設局提供)

文心路南區建國北路至烏日區建國路將進行路平工程。(建設局提供)

2018/07/19 06:00

捷運G14、G15、G16外部完工 圍籬撤除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捷運綠線G14、G15、G16站體施工圍籬已於六月底撤除,在市府交通局協調施工界面後,建設局即起進行南區建國北路至烏日區建國路的路平工程,預計廿六日完工,並在八月底完成文心路整體汰管、人行道、路平三合一工程。

台鐵台中站接高鐵台中站重要道路

建設局指出,烏日區建國路、南區建國北路是台鐵台中站連接高鐵台中站重要的通勤及通學道路。但經多年車輛輾壓,以及捷運綠線施工影響,路況老化龜裂。去年九月,建設局在建國路、建國北路捷運綠線非站體區車道先進行路平,隨著G14九張犁站、G15九德站、G16烏日站外部站體完工,六月底已撤除施工圍籬。在交通局協調施工界面後,建設局接著施作站體區附近路平工程,總長度約一.三五公里、寬約廿公尺,經費約一千五百六十萬元。

建設局也說,考量往來車流量大,建國路周遭捷運站體外部路平工程將於夜間施工,採單向車道封閉,雙向通行進行調撥車道,以減少對用路人的衝擊。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捷運綠線沿線路平工程採分段分區依街廓施作,文心路從公益路至大墩七街、昌平路至崇德路的街廓,於四月底及五月中旬陸續完成路平;人行道工程部分,目前台灣大道北段、從北屯路文心路口,以及台灣大道至建國北路,還有各捷運站體街廓段及松竹路人行道都在施工中,預計八月底完成文心路整體汰管、人行道、路平三合一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