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抱兒攀「幾米」人偶 家長還不聽勸

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是宜蘭縣人氣景點,縣府每年除投入清潔維護費外,還得不定期補漆,為受損的人偶整容。(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是宜蘭縣人氣景點,縣府每年除投入清潔維護費外,還得不定期補漆,為受損的人偶整容。(記者張議晨攝)

2018/07/19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竟有家長將孩童抱上人偶攀爬,旁人勸阻也不理會,只顧開心拍照留念,行徑引發網友抨擊,怒轟「家長沒教養」。宜蘭縣政府呼籲遊客自制,幾米公園有管理員,發現民眾攀爬或破壞行為都會制止,若造成人偶損壞,將提告求償。

忙拍照不甩 網友PO網痛斥

幾米公園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很受遊客歡迎,是宜蘭市人氣打卡景點。日前有民眾經過,赫見有孩童攀爬繪本「向左走‧向右走」人偶,隨即將影片上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影片中,一對有三個孩子的家長,母親先將小兒子抱上人偶,另兩個兒子再自行攀爬,一旁父親拿相機幫忙拍照,路過民眾有人上前規勸,但家長完全不理會,拍下影片的網友痛斥「有人規勸竟然還這樣!」

影片PO網後引起罵聲,網友痛批一家人「沒公德心」、「不要來宜蘭破壞公物」,還有人說「摔下來,不要來申請國賠!」

縣府派員巡查 籲遊客自我節制

幾米公園由宜蘭縣政府管理,過去因遊客拉扯、攀爬,人偶「落漆」損壞,需不定期幫人偶「整容」。得知有遊客不聽勸阻攀爬,縣府人員昨到場巡查了解有無受損,在場中國籍王姓遊客得知後,也痛斥攀爬遊客「破壞藝術」,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太不好」,這是不對的。

縣府工商旅遊處遊憩管理科長林坤緯說,幾米公園人偶是玻璃纖維材質不能承重,近期發現不少民眾有攀爬、拉扯等動作,因現場設有七支攝影機,管理員發現後,會立即到場勸阻。

至於是否開罰尚待研議,希望遊客自我節制,若有民眾勸阻不聽造成損壞,縣府會提告求償。

近日幾米公園塑像遭人攀爬,還是家長把小孩抱上塑像,引起網友及宜蘭人怒火,砲轟「爸媽沒教養」。(擷取自爆料公社)

近日幾米公園塑像遭人攀爬,還是家長把小孩抱上塑像,引起網友及宜蘭人怒火,砲轟「爸媽沒教養」。(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