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週六關公生 大仙尪仔夜遊

大溪木博館邀請「無獨有偶」劇團進駐大溪,帶領民眾自製獨一無二、高達3公尺卻仍能讓一般人「輕裝上陣」的大偶。(圖由無獨有偶劇團、大溪大偶工作坊提供)

大溪木博館邀請「無獨有偶」劇團進駐大溪,帶領民眾自製獨一無二、高達3公尺卻仍能讓一般人「輕裝上陣」的大偶。(圖由無獨有偶劇團、大溪大偶工作坊提供)

2018/07/19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 「大溪大禧—關公生」系列活動規劃「夜光遊行」,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簡稱木博館)邀請以製偶與推廣偶戲享譽的無獨有偶劇團,和居民一起從大溪的「大仙尪仔」文化發想,創作十二尊創意大偶,偶身結構與外部裝飾全出自居民的巧手與創意,最高三公尺,廿一日下午四點先「夕照踩街」,晚間七點「夜光遊行」正式登場。

有別於傳統遶境的嚴謹與陽剛,及動輒幾十公斤重的大仙尪,人員均須特殊訓練才能上陣,「創意大偶」可讓一般人「輕裝上陣」,讓參與工作坊的婆婆媽媽們也能輕鬆地體驗節慶遶境的喜慶氛圍,還可以與觀眾互動;社區小朋友、青少年,甚至年長者,也會端出扯鈴、音樂、排舞等各項才藝為神明祝壽。

「夜光遊行」參與團體包含興福社區、福仁里、興和里、南興社區、一德社區發展協會、月眉社區笛鼓樂團以及雅麗樂器、街角館櫻桃樂器等,在桃園藝閣競賽獲獎的龍潭「瑞龍傳藝文化協會」,也將以四公尺高的關公藝閣到大溪為「關公生」逗熱鬧,在地社頭共義團另將在夜色中靈活舞動夜光龍、金鴻醒獅團出動閃亮亮的LED獅,一起讓大溪老城區的夜晚更增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