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卓越建設獎 竹市獲12獎項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獲國家建設卓越獎的「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由副總統陳建仁(左二)頒發獎牌。(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獲國家建設卓越獎的「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由副總統陳建仁(左二)頒發獎牌。(新竹市府提供)

2018/07/1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二○一八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昨晚在台北市頒獎,新竹市漁人碼頭、新竹之森、新竹轉運站風雨走廊等建設共獲十二個獎項,包括卓越獎、特別獎、優質獎各一座及九座金質獎,突破過去獲獎紀錄,市長林智堅另獲頒「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林智堅獲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林智堅感謝評審團肯定,強調三年多來與市府團隊克服困難讓城市改變,未來會持續建設新竹市,爭取全球卓越建設獎殊榮。

國家卓越建設獎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聯合全國建築產官學界組織舉辦,是台灣年度建設的最高榮譽,得獎者還能爭取代表台灣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昨晚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獎,林智堅和基隆市長林右昌是今年唯二獲頒「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的縣市長。

新竹市微笑水岸系列建設的新竹漁人碼頭風箏賽場、親子沙灘工程,拿到最佳環境文化類卓越獎,是竹市首度獲此獎項最高榮譽;新竹轉運站風雨走廊獲最佳環境文化類特別獎;新竹之森系列建設也獲三個金質獎。

林智堅說,親子沙灘已成為親子假日造訪的熱門景點;新竹轉運站風雨走廊以鋼折板組成,明亮黃棚架兼具美觀實用和時尚感。

林智堅說,市府團隊與頂尖專業建築師共同改造城市,提升城市美感,讓市民愛上新竹市,以身為新竹市民為榮。

漁人碼頭親子沙灘獲最高榮譽的卓越獎。(記者洪美秀攝)

漁人碼頭親子沙灘獲最高榮譽的卓越獎。(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