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第24位首長走人! 社會局長許立民借調期滿回台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子弟兵、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至今年七月底借調期滿,將回台大醫院述職。(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子弟兵、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至今年七月底借調期滿,將回台大醫院述職。(記者沈佩瑤攝)

2018/07/19 06:00

傳借調過程有瑕疵 許否認緊急辭職

〔記者沈佩瑤、周彥妤、蕭婷方、林惠琴/台北報導〕距離年底選戰僅剩四個多月,台北市長柯文哲子弟兵、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卻傳出在七月底借調期滿後,將回台大醫院述職,這也是柯上任三年七個月第廿四位去職的一級首長。據傳因借調過程有瑕疵,許才會走得如此突然,許立民昨否認緊急辭職,強調就是期滿;但台大醫院卻稱,沒理由柯可以繼續借調而許不行。整起事件演變成羅生門。

許立民昨於局長室出面對外說明,表示絕對不是對柯文哲的選情沒有信心,就是單純的借調期滿,柯也尊重他的選擇。

台大醫院:沒理由柯可續借許不行

外傳因當年許立民於台大醫院任職時借調過程有瑕疵,台大醫院要求許選擇趕緊歸建台大或辭職,無法申請延長借調,許立民僅說沒有考慮延長,也否認緊急辭職,重申「就是七月底借調期滿」。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台大醫院醫師借調一切均按照規定,細節可能要再釐清,「但沒理由柯文哲可繼續借調,許立民卻不行。」

對此,台北市議員李慶鋒表示,許立民在職期間表現都是「前段班」、也都扛得住各界壓力,離職很可惜;但許大多專心聚焦社會政策,預估對年底選情衝擊較小。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則認為,許的離開對柯會是「重重一擊」,年底北市長選舉將至,社會局是發放社會福利最重要的局處,相較於民政局長藍世聰不惜冒退黨風險力挺到底,許的選擇只能說「人各有志」。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許立民為柯文哲的「嫡系」,若繼任社會局長與柯不夠「麻吉」,在選前陣前換將是兵家大忌。

今年四十六歲的許立民,為高雄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是柯文哲在台大醫院時期的學生、部屬,柯當選市長後,臨危受命以「救火隊」之姿,接下社會局長一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