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門牌 邀市民票選抽大獎

新北新門牌票選 即日起投票抽大獎。(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新門牌票選 即日起投票抽大獎。(記者何玉華攝)

2018/07/19 06:00

選出前20名 進入專業評選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將於今年全面更新門牌,門牌設計競圖徵選已經截止,共有四五三件作品,即日起至八月二日在活動官網(https://www.houseno.com.tw/)開放給設籍新北市的市民票選,有機會獲得液晶電視、空氣清淨機、咖啡機、便利商店禮物卡等獎品。

分批換發 總計達159萬面

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從台北縣改制升格新北市後,各家戶一樓門牌以「區」字的貼紙來遮蓋原有的鄉、鎮、市行政區,迄今七年多,許多貼紙已脫落或褪色,門牌經多年的風吹日曬雨淋,辨識功能不足,由於門牌是民眾辨識地址的重要標示,屢有民眾反映想要更新門牌,為了方便民眾尋址及郵差投遞信件,市府計畫分批換發新式門牌,總計將達一五九萬面。

他指出,為了讓門牌設計更貼近民意,舉辦新式門牌設計徵稿,將新北市在地特色應用在門牌設計上,競圖評分是「網路票選」卅%、「專業評選」七十%,由設籍新北市的市民投票,選出前廿名進入 「專業評選」,再依內容主題、構圖意象與圖形結構、美感、實際應用性,選出優勝者。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民登入活動網站填寫相關資料後,即可參加投票,每人可選擇多件喜歡的門牌 ,但每件限投一次,參加投票才可參加抽獎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