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提都更 以五引擎帶動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過去的紀錄,就是將來的保證。(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過去的紀錄,就是將來的保證。(記者何玉華攝)

2018/07/19 06:00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以五大引擎帶動百倍速的都更」,被新北市政府質疑為何在台北縣長任內不做?蘇貞昌昨天批評說,市府團隊做不到的,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雙方隔空論戰,火藥味濃。

蘇貞昌提出都市再生計畫,宣示將以政府主導、專責機構、民間參與、利益回饋及公共設施同步的五大引擎,帶動「百倍速的都更」。

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市長朱立倫就任迄今,都更申請件數是台北縣時期的三.七倍,核定件數是台北縣時期二.二倍,蘇貞昌任內受理都更案僅十二件,完成都更程序九件,完工僅一件;張其強質疑說:「嫌別人慢,為何你(蘇貞昌)任內都不做?」

蘇貞昌反擊說,請新北市政府把數字看清楚,他當縣長時,自辦都更就有三十六件,市府不但數字搞錯、法令弄錯,基本知識也不足,當時三十年以上房子才九萬兩千戶,如今已六十七萬戶;當年最成功的都更,包括板橋新板特區、現在市府旁的區運路都更、舊縣府旁台鐵宿舍都更等,九二一大地震後受損的新莊「博士的家」,也是全國首件震災戶都更完工。

蘇貞昌批評,以目前的都更速度,新北市有六十七萬戶的三十年以上老屋,需要四千年才能完成都更,「朱市長、侯副市長做不到的,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

市府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邱信智解釋,蘇貞昌所指的自辦都更三十六件,是當年申請的案件數,但扣除撤案、逾期失效者,申請案是十二件,其中九件審議完成、一件完工(博士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