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任變「落跑市長」? 柯:應該是不會

2018/07/19 06:00

柯文哲:學會不要把話說太滿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日前赴議會施政報告,市議員問若年底當選會不會做好做滿?柯竟回「我還是想做好做滿」、「世事難料」,被外界解讀為二○二○年選總統留伏筆。柯昨出席產發局活動前被問及是否會變成「落跑市長」?柯表示「應該是不會啦」,台灣政治人物常會說做好做滿,都往往沒做到,他現在已經學會不要把話說太滿,而世事難料就是說不曉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外界質疑柯態度曖昧,是為了保留籌碼用以綁架民進黨,柯笑稱自己才是被綁架的,每天都被綁架。媒體追問,柯被視為總統蔡英文二○二○年連任最大威脅,若沒講清楚是否做好做滿,恐影響與蔡的關係;對此,柯笑問,「四年前的現在,我人在哪?」(當時仍為台大醫生),可見人活在世界上,做好今天該做的事情,不要想太多。

此外,國民黨籍里長高達九成的中正區,上週末舉辦聯誼晚宴,僅邀請現任市長柯文哲,還高喊「凍蒜」,合唱「你是我的兄弟」,柯也回唱「我只在乎你」,被解讀為拔樁成功。

柯文哲昨大嘆,活在世界上,不要整天講什麼拔樁、割喉,人生不是只有政黨,還有同事、親戚跟朋友,不要把台灣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搞得這麼可憐;過去三年來自己勤走地方,也常到商圈走讀,和里長聊天聊久了也會變成朋友。

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以前的問題在於國民黨市長遇到民進黨里長都不講話,把對方封殺,反之亦然。「聽說以前市長就是這樣幹」。聽到柯此番言論,一旁的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趕緊「乾咳」,打斷柯發言,但柯卻不死心說,「我還沒講完吔,以前童仲彥就這樣被封殺的啊!」

而柯文哲的政治獻金專戶日前悄悄開設,不少網友揚言「我要捐」,還有網友打趣稱「捐五百,可以和學姊握手嗎?」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為讓贊助者知道他捐的錢用到哪裡去,因此去監察院登記,但募資計畫尚在籌備中,擇期會公開完整計畫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