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掉下281噸巨石 路面斷裂

巨石太大,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趕緊施作路外便道。(記者王秀亭翻攝)

巨石太大,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趕緊施作路外便道。(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7/19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南橫公路東段一七八公里處昨天中午突然掉下一顆兩百八十一噸巨石,直接砸在公路上,不僅路面裂開,南北雙向車道也無行車空間,交通因此受阻,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雖然立即派出破碎機具打除,但巨石太硬,施工單位趕做路外便道,於晚間開放通行。

關山工務段長陳克劼表示,巨石掉落處(台二十線一七八公里處)離海端鄉利稻村不遠,因六口溫泉段明隧道工程所需,霧鹿村通往利稻村台二十線一八二公里處進行通行管制,巨石掉落時間雖在開放通行時段,中午往返利稻村的車輛較少,幸未造成人車受傷。

巨石掉落仍可能造成利稻村民、向陽登山客進出不便,關山工務段隨即派出破碎機具上山,未料兩百八十一噸的巨石大又硬,對破碎機不動如山,陳克劼說,昨天下午已從山下調派更大台的破碎機具,惟考量用路人需要,緊急在巨石掉落處施做一條路外便道,於昨天晚間開放通行。陳克劼說,前天南橫山區雨勢大,可能是連續降雨導致土石鬆動,才會掉下巨石,至於巨石何時可清除完畢,將視打除狀況而定。

南橫公路一七八公里處掉下巨石,讓路面都碎裂了。(記者王秀亭翻攝)

南橫公路一七八公里處掉下巨石,讓路面都碎裂了。(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