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湖西油庫漏油說明會 地方要求遷移

陳兩添懷疑今年水果異常,與中油漏油有關。(記者劉禹慶攝)

陳兩添懷疑今年水果異常,與中油漏油有關。(記者劉禹慶攝)

2018/07/19 06:00

湖西公所︰評估後提出遷移及補償方案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油湖西油庫長達一年漏油六萬三千公升案,環境保護中心主任侯善麟昨在湖西說明會,竟表示天佑澎湖,因有黏土層,漏油被黏土「含」住,未流入地下水;當場被議員成萬貫打臉,要求油庫撤離,湖西鄉公所則組成專案小組推動,將在評估後提出遷移及補償解決方案。

中油董事長︰保證已做好安全措施

中油董事長戴謙昨晚近六時突然拜會縣長陳光復,表達中油歉意,並保證已做好安全措施,絕對安全無虞,卅分鐘後又匆匆離澎,被外界質疑是來交代一下,但戴謙表示,早上中油開董事會,下午因縣長前往台灣參加民進黨中常會,才會在縣長返澎之際第一時間抵澎表達歉意。

爆發隱匿漏油的中油湖西油庫,昨日由油品事業部嘉義營業處長王進興、環境保護中心主任侯善麟及湖西油庫經理曹堆榕等人,在油庫所在的湖西村社區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由鄉長吳政杰主持,縣長陳光復及多位議員與會。陳光復表明縣府譴責中油隱匿不報態度,要求資訊透明、究責失職人員及落實回饋制度;環保局則表示除了依法開罰外,並移交澎湖縣環保查察小組偵辦。

曾獲模範農民的陳兩添,在油庫對面的冬瓜田,去年收成三千公斤冬瓜,今年僅有兩粒,火龍果也都爆裂,懷疑與油汙有關,縣議員成萬貫、陳慧玲及湖西鄉婦女會理事長李麗美等人,都疾呼要求中油遷移,並對澎湖觀光形象損失登報道歉,同時懲處失職人員處分過輕。

遭記一大過、調為非主管缺的油庫經理曹堆榕,首次對外公開說明漏油過程,曹表示油庫成立四十餘年,第一次發生漏油事件,因個人無處理經驗及前例可循,又擔心造成上級困擾,才自行處理並非刻意隱匿。

鄉長吳政杰決議成立專案小組,要求中油汙染土方不得移動、漏油油槽不得進油、檢測數據、土壤改良、內部控管及基金撥付與專案小組聯繫,小組將在評估後提出遷移及補償解決方案。

湖西居民認為中油是惡鄰,要求遷移聲浪大。(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居民認為中油是惡鄰,要求遷移聲浪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