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季助學金需635萬 南家扶大募集

南台南家扶中心有十二名家扶學子會考成績優異,考上第一、二志願,讓家扶志工也感到與有榮焉。(記者蔡文居攝)

南台南家扶中心有十二名家扶學子會考成績優異,考上第一、二志願,讓家扶志工也感到與有榮焉。(記者蔡文居攝)

2018/07/19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國中會考成績放榜後,南台南家扶中心統計,共有十二名優秀的家扶學子考上第一、二志願,其中有十一位來自單親家庭,一位則來自隔代教養的家庭,在辛苦的成長過程中仍努力向學,讓家扶志工感到與有榮焉。

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李保良表示,二○一八年秋季助學活動已經開跑,即將到來的新學期註冊費用,隨著經濟不景氣因素,恐面臨無法如期發放助學金。今年秋季助學金需要六百卅五萬元,希望各界人士一起響應助學活動,讓孩子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勇敢逐夢。

會考成績亮眼 12學子考上前二志願

十二名家扶學子包括考取台南一中的吳俊良、林佑安及邱長志,台南二中的林葆駱及蔡玉婷,家齊高中黃湘婷、台南高商葉靜慧、許呈椲、張小君、柯典億及謝樺廷,以及台南護專吳翊誠。

南家扶昨天舉辦助學茶會,邀請十二位家扶學子,以及今年同時考上國立研究所的學長姊進行分享交流。包括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趙政諺、成大交通管理科學所洪亦萱、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所危心如、中興大學圖資所仝恕華及台灣體大運動事業管理學所鐘姿琪。

單親、艱困環境努力向學

考上第一志願的一位學子說,在單親家庭長大,看到辛苦工作的媽媽要扛起家裡的經濟重擔,還要被地下錢莊逼債,被逼得喘不過氣來,眼前就只剩下好好唸書這條路。從來就沒想過能考上第一志願,如今看見媽媽臉上的驕傲,內心踏實許多。

今年考上中興大學圖資所的仝恕華以自身單親家庭的生命經驗分享。仝恕華說,不要因為自己的家庭環境而感到自卑,看見扶養及資助自己長大的家人和助學人,那會是努力向前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