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肖像漫畫展 25政治人物同框

肖像漫畫交流暨展覽,吸引參觀民眾一一點名畫中國內外知名政治人物,並參加人氣作品票選。(記者劉婉君攝)

肖像漫畫交流暨展覽,吸引參觀民眾一一點名畫中國內外知名政治人物,並參加人氣作品票選。(記者劉婉君攝)

2018/07/19 06:00

人肉搜索 參觀民眾點名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選戰打得激烈、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互動備受國際關注之際,總統蔡英文與川、金同框微笑?中華漫畫家協會理事長凌群的作品「當我們同在一起」,正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出,畫中讓國內外二十五名政治人物全聚在一起,一同露齒微笑拍起團體照,加上「人肉搜索」、「尋人啟事」字樣,吸引許多參觀民眾站在畫前一一點名,有如另類國際政治人物常識隨堂考。

台南生活美學館集結全國二十位北、中、南各地的肖像漫畫創作者,即日起至廿九日舉辦「肖像漫畫交流暨展覽」,並舉辦首場官辦肖像漫畫家PK賽,由參展者現場交流互畫肖像,作品一併展出。

人物神韻精準 博得會心一笑

畫中二十五人,蔡英文抱著愛貓,左右分別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而前總統馬英九則拿著手機,在最後一排玩自拍;國外則有川普、金正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肩坐在一起,俄羅斯總統普廷則搭著日相安倍晉三的肩坐在另一側,最後一排還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及柯林頓。雖然畫中人物露出笑容,看似和樂融融,但仔細看地面上卻掉了不少刀械,普廷手上還端了一盤炸彈。

不少民眾看到熟悉的面孔,讚嘆作者準確呈現人物的神韻與特色,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前往測試自己可以認出幾個人。

策展人同時也是中華漫畫家協會秘書長王平表示,肖像漫畫是一種對人物面貌容顏進行深入觀察後,再描繪的創作方式,要先把握住人物的特徵、氣質和性格,再以扭曲、誇張、變形的手法,使人物形象更精練化、典型化,充滿無限創意。漫畫家將世界知名的政治人物聚在一起,並沒有特別意涵,主要是讓觀賞者會心一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