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港老厝修繕 替代役男發揮專長

參與老屋修繕的西港公所替代役男洪敬庭(左起)、林志鴻、李柏賢和吳尚穎。(記者楊金城攝)

參與老屋修繕的西港公所替代役男洪敬庭(左起)、林志鴻、李柏賢和吳尚穎。(記者楊金城攝)

2018/07/19 06:00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傳統老宅是地方重要文史資產,西港區公所推動社區營造計畫,翻修一百四十年歷史的港東里八份陳家古厝,打造「八份二○九金獅傳奇」,將在九月完工,四名公所替代役男洪敬庭、林志鴻、李柏賢和吳尚穎發揮空間設計專長,參與老屋整修,獲得地方稱讚。

八份陳家古厝 打造金獅傳奇

港東里長方郭秀雲說,「八份二○九金獅傳奇」陳家古厝活化後,未來將作為八份關懷照顧據點和著名八份姑媽宮金獅陣文史展示空間。

港東里八份陳家古厝是日治時代「保正」(村長、里長)陳來成的傳統三合院老宅,至今有一百四十年歷史,正廳的紅瓦屋頂及屋外牆面有彩繪和貼有窯燒磁磚,建築頗有特色,但因久無居住,護龍偏間的屋頂又塌陷,陳家後代同意整修老屋,由民政局補助二百多萬元修繕。

因陳家老宅位在八份地段二○九號,又與地方特色八份金獅陣相鄰,陳家老厝修繕計畫名為「八份二○九金獅傳奇」,今年四月展開,預計九月中旬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