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競選廣告物 嘉縣已鐵腕拆200多面

懸掛在電線桿的違規競選看板,危及騎士的安全。
(嘉義縣環保局提供)

懸掛在電線桿的違規競選看板,危及騎士的安全。 (嘉義縣環保局提供)

2018/07/20 06:00

若再違規 依廢清法開罰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林國賢/綜合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還未登場,違規競選廣告物已經充斥,除有礙市容觀瞻,也有影響交通安全之虞,嘉義縣環保局與各鄉鎮市公所逕行拆除二百多面旗幟、小看板,待全面淨空之後,如果再有違規情事,就要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理,開罰一千二百至四千五百元。

雲林縣府表示,選舉違規廣告物均持續取締拆除,確保市容觀瞻、民眾居家安全不受影響,也請各參選人自我約束,以免未收宣傳效果,反引起民怨。

距九合一選舉十一月二十四日投開票日還有四個多月,部分擬參選人為了打開知名度,恣意在電線桿或路燈桿綁競選小旗子,或在主要路口懸掛布條,或大手筆租鷹架做大型看板,由於競選旗幟、布條經風吹日曬雨淋,很容易毀損,不僅難看,也危及用路人的安全,民眾呼籲縣府要伸張公權力、取締違規。

縣府秘書長顏旭明說 ,嘉縣沒有訂定競選廣告專法,法定選舉活動前,違規懸掛張貼由環保局及鄉鎮市公所依廢清法處理,大型看板則由經濟發展處依廣告物處理辦法規範,選舉起跑就按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管理。

代理環保局長劉明全表示,已要求各公所通知參選人限期自行回收違規競選旗幟,未在限期內拆除者,由清潔隊逕行拆除、保管,目前拆除二百多面,待全面清除後,若再發現違規者,依廢清法開罰一千二百至四千五百元。

嘉市、雲林環局 也要取締拆除

嘉義市環保局長張志誠則表示,競選旗幟、布條跟電線桿小廣告情形還不多見,清潔隊每天派人巡查清理,如有違規,將依廢清法辦理;嘉市清潔隊長謝英鋒說,五月開始就有擬參選人設置旗桿式廣告,都會宣導請其設置在私人土地,至今勸導五件。

雲林縣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指出,目前尚未進入選舉宣傳期,懸掛布條、選舉戰旗,均屬違規廣告物,環保局已函文各公所加強取締拆除。

至於大型違規廣告物,雲林縣府建設處副處長鄭峰明指出,大型違規廣告物若造成公共危險、影響交通或排水等情況,會優先予以拆除,縣府已完成拆除工程發包作業,只要接獲通報並完成勘查,就會執行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