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誠董儼漢化學滿分 彰中許庭榕數學100分

2018/07/20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公布,彰化縣精誠中學高中部學生董儼漢以四五二.一五高分,摘下該校第三類組最高分,有機會考上台灣大學醫學系,而其同班同學陳彥銘考出四四八.一高分,有機會擠進國立陽明醫學大學醫學系。

今年指考第三類組拚醫學系拿到高分群的考生人數比往年增加,想擠進國立醫學系競爭格外激烈。董儼漢的父親是外傷科醫師,從小立志追隨爸爸的腳步走行醫路,國中參加化學培訓營,就此愛上化學科目,指考化學科交出滿分一○○分。

陳彥銘爸媽都是國小老師,他決定以就讀台大的哥哥為學習榜樣,朝國立醫學大學努力,學測考七十三級分未選填志願,力拚指考要圓夢。陳彥銘說,每天針對自己較弱的英文科再加強,擅長的數學科必定天天作題目、練習答題的手感,跟著學校老師的腳步做最後衝刺。

國立彰化高中語文資優班學生許庭榕,學測失利,數學才考九級分,力拚指考,數學乙科考出滿分一○○分,連他自己都嚇一跳,有機會進入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就讀,該校共四人數學乙科滿分,其他三人各是何昇翰、楊匯吾、馮紀維,而彰女也有一人數學乙科考滿分。

彰女學生吳奕璇學測失利,指考考六科總分五○三.二分,若不採記公民科,其他五科也有四二五.二分,可望上台大法律系,該校學生張育瑄第三類組五科總分四一三.九分,有機會上醫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