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整園區樹 集集特生中心挨批

特生中心因建物間的樹木影響室內環境,採取強度修整,卻遭護樹團體抨擊。
(記者劉濱銓攝)

特生中心因建物間的樹木影響室內環境,採取強度修整,卻遭護樹團體抨擊。 (記者劉濱銓攝)

2018/07/20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遭臉書社團痛批最關心生態保育的官方組織,竟在園區保育基地帶頭亂砍樹。對此,特生中心回應,樹木因長在兩棟建築間,影響建築與地下排水,砍斷的木麻黃則因鄰近圍牆及馬路,因老化傾斜才會砍除,修整有其必要性,且保育基地完全沒動到,一切站得住腳。

臉書社團「高雄。愛樹人」貼文稱,因接獲民眾通報,才致電向特生中心提醒,而相關承辦人也回覆將會與廠商溝通處理,惟隔天卻仍發現樹木繼續斷頭亂砍,並有一棵木麻黃被直接攔腰砍除。

特生中心︰威脅建物結構

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昨貼文回覆,指出樹木修剪係為樹木生長在兩棟大樓間,因黑板樹造成結構威脅,才會採取強度修整,木麻黃則因近圍牆及馬路,且樹木已老化傾斜,因擔心危及圍牆與交通,才會直接移除。

特生中心強調,樹木距離建物太近,螞蟻沿著樹枝進入大樓,已對研究環境造成影響,而地下根系也有排水問題,且保育基地內的樹完全沒動到,處理上符合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