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滿級分》個申失利拚指考 獲一中三類組最高分

廖政華(左起)、吳秉儒及王韋翰,各是一中指考一、二、三類組最高分。(記者蘇孟娟攝)

廖政華(左起)、吳秉儒及王韋翰,各是一中指考一、二、三類組最高分。(記者蘇孟娟攝)

2018/07/20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出爐,台中一中學生王韋翰原是學測滿級分,個人申請醫科卻失利,放空自己再戰指考,考出全校第三類組最高分顛峰,可望進台大醫科。

一中昨頒各類組最高分獎金

台中一中今年有四七四名學生拚指考,除王韋翰考四六九.八五分(不含國文)登全校第三類組最高分,第二類組最高分吳秉儒考四五七.八五分,第一類組最高分由廖政華跨組考出五二九.五分摘下,昨日一中校長陳木柱頒贈各類組最高分獎學金鼓勵。

其中,王韋翰原本就是一中校排前百分之一的頂尖型好手,學測時更是滿級分王,當時也獲頒滿級分一萬元獎學金。志在醫科的他,個人申請報名台大及陽明醫科卻雙雙失利,面對滿級分卻挫敗的結果,王韋翰只給自己半天的時間哀怨,隔天重新振作拚指考。

王韋翰每天到學校閉關苦讀近十二小時,加上大量勤練題目「找回手感」;曾到醫院當志工,看到疾病帶給病人及家庭的痛苦,加深他學醫「破解疾病」的意念,很高興終於能如願。

台中女中有四○七人拚指考,校內三類最高分林俐瑩考出四三八.八五分(不含國文),二類最高分林奕秀考四四二.七五分;一類最高分何昀倩考五二○.四五分。

此外,女中學生盧歆倍因嚮往法國文化及美食,高二時前往法國交換學生一年,返國從高二讀起的她,花半年時間苦追,指考拚出四三八.三五分,可望如願升學自己的最愛台大圖資。

台中女中學生何昀倩(右起)、孫子貽、盧歆倍與林奕秀指考均拚出佳績。(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學生何昀倩(右起)、孫子貽、盧歆倍與林奕秀指考均拚出佳績。(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