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照宅急便 出院7日5大服務到家

新竹市衛生局推出「長照宅急便」,貼心照顧失能者。
(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衛生局推出「長照宅急便」,貼心照顧失能者。 (記者王駿杰攝)

2018/07/20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衛生局和五家醫院合作,推出「長照宅急便」出院準備銜接服務,讓失能者出院後可及早取得長照服務並縮短服務申請等待時間,藉此減輕家屬照顧負擔。

包含居家、輔具、復健等服務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長照宅急便」是讓病患於出院前三天完成醫院出院準備團隊的評估,確認病人長照服務需求後,擬定五大服務,包含居家服務、輔具服務、喘息服務、居家護理服務、居家復健服務,讓病患返家七日內可以服務到家,輔具到位,縮短服務等待時間,減輕家屬因照顧而衍生的焦慮感與挫折感。

台大分院、馬偕等5醫院加入

參與這項服務的五家醫院為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新竹馬偕醫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南門綜合醫院。

楊清媚說,病患在出院一個月內,新竹市長照管理中心的照顧管理專員,會到病患家中進行第二次訪視評估,視需求增加餐飲、交通接送、到宅沐浴服務等其他長照服務。

患者家屬鄭凱元說,母親高齡七十九歲,原本身體硬朗,去年底卻因不明原因開始持續腹瀉,就醫診斷罹患罕見疾病「克隆氏症」,肛門嚴重受傷,虛弱無力,甚至兩度在家中跌倒,導致尾椎受傷。

鄭凱元說,母親跌倒後住院,所幸在醫院出院準備團隊幫忙下,申請長照的輔具服務,由專業治療師提供評估,針對母親的身體狀況擬訂合適的輔具如輪椅、電動病床及氣墊床,讓母親在出院時可以順利銜接返家所需的輔具及無障礙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