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中生「陪考」登二、三類組最高分

宜蘭高中學生陶書泓,雖以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仍報名指考,還意外榮登全縣二、三類組榜首。(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高中學生陶書泓,雖以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仍報名指考,還意外榮登全縣二、三類組榜首。(記者張議晨攝)

2018/07/20 06:00

陶書泓於學測 考上北醫大牙醫

〔記者張議晨、江志雄/宜蘭報導〕大學指考昨公布成績,國立蘭陽女中學孫素昕登上宜蘭縣一類組最高分;宜蘭高中陶書泓囊括二、三類組最高分。陶在學測放榜時,已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但仍報名指考,他說,自己只是「陪考」,想了解程度到哪裡,創佳績「很訝異」;孫素昕則要以台大法律系為目標。

孫素昕以六科五百三十三分在宜縣一類組奪后;陶書泓在二類組以五科四五六﹒四五分、三類組六科五三二﹒八五分稱王。蘭陽女中今年在台大個人申請放榜時,就宣布不再配合成績公布舉辦記者會,昨天也未安排學生回應。

蘭女校長曾壁光說,指考公布成績僅是第一階段,考幾分意義不大,接下來更重要的是輔導學生選讀最適性科系,等最後結果出爐(放榜)再與各界分享喜悅,孫素昕登上一類組最高分,全校與有榮焉。

同學稱學霸 他不後悔已做選擇

陶書泓今年學測七十四級分,已獲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但仍報名指考「陪考」,還榮登二、三類組最高分,被同學奉為「學霸」。陶書泓坦言「很訝異」,認為是準備學測時打下的基礎,把自己當作「指考生」準備,才順利獲得高分。

陶書泓指考分數預估可錄取陽明大學醫學系,但他學測已錄取北醫大牙醫系,依規定無法放棄錄取學校。被問到是否會後悔,他說:「會後悔的事不去做,做了就不要後悔」,若可以選擇,仍會選擇牙醫系就讀。

另,羅東高中學生林亮丞,學校模擬考成績有七十級分水準,學測表現失常只考五十九級分;經全力衝刺,指考二類組成績四百一十五.八五分,可望考取台、清、交資工系,他笑稱「把失去的分數拿回來」。

羅東高中一類組最高分的林筱庭五百一十四分,高二下學期開始,放學後在學校操場跑十圈,每天跑三千公尺,藉此瘦身兼紓壓,以台大哲學系為第一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