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水站置1500噸廢土 五結促清除

五結鄉地方人士昨到平行抽水站旁的廢土區勘察,要求一個月內清除。	(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鄉地方人士昨到平行抽水站旁的廢土區勘察,要求一個月內清除。 (記者江志雄攝)

2018/07/20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平行抽水站旁土地,被縣府堆置一千五百噸清淤時挖出的廢土,居民指控晴天塵土飛揚,雨天造成泥濘,要求一個月內清除,否則將發動抗爭;縣府工務處允諾研議,並將加強溝通化解歧見。

五結鄉平行抽水站緊鄰冬山河出海口,站旁土地多年前被堆置廢土,形成一處七百平方公尺大,最高兩公尺,總量一千五百噸的廢土區,五結鄉長簡松樹、鄉代會主席沈信雄、縣議員張明華、沈德茂等人昨會勘;簡松樹說,縣府工務處得知勘察行程,前晚派員填平廢土區水池,但此舉欲蓋彌彰,他痛批廢土區未經申請,質疑縣府帶頭違法。

縣府工務處水利行政科長許敏雄說,宜蘭縣河川、區域排水疏濬後濕泥,先載到平行抽水站旁堆放,曬乾後運往縣內合法土資場處理,因找不到更合適地點,選在此處暫置。簡松樹認為是違規堆放,要求環保局人員依法開罰。

環保局人員認定廢土區未覆網,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二十三條,可處兩萬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款,限期兩週內改善;簡松樹一行人態度強硬,堅持一個月內清除,如果原封不定,將拉白布條抗議。許敏雄說,廢土堆會在兩週內覆網完成改善措施,也會把居民意見帶回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