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競選辦公室 地點被疑違法

2018/07/20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租用敦化北路一四五巷內住宅區四樓的「小樹屋」共同工作室,充當競選辦公室,一個座位月租三千元,但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昨下午於議會質詢指出,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共同工作室屬於不動產租賃業,限制只能住宅區內一樓使用,不允許四樓使用,「柯文哲選的地點是違法的,情節跟文化大學大群館一模一樣。」

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受訪時回應,已跟「小樹屋」確認相關資料,如確定違規使用,就會更換辦公室場地。

共同工作室須在住宅區內一樓

按「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附條件允許使用核准標準」,不動產租賃業位於住宅區,需緊鄰六公尺以上寬道路,未達八公尺者限於建物第一層樓設置。

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於議場坦言,不動產租賃業只能限制於一樓使用,但要先認定該處是否為不動產租賃業,如確定違規使用,當然依「都市計畫法」處理。戴追問後續怎麼辦?陳回說:「那就換場地。」戴接著指出,他已經將「小樹屋」住址給都發局作確認了;但議場的都發局官員指出,還是要到現場作認定,視使用樣態再作處理。

戴錫欽表示,柯文哲當了四年市長,連租一個辦公室都搞不清楚法令,有龐大幕僚群卻找一個違規使用的地方,他不是要扼殺這個新興產業,要凸顯土管法令是否符合時宜,是否有檢討修正空間,另外,共同工作室的主管機關是誰都搞不清楚,要求市府必須儘速認定。

市府︰限期認定 如違法促搬離

產發局長林崇傑回應,現在北市有很多共同工作室,有很多是年輕人自己創設,對法令不熟悉,會加強與業者溝通說明。陳志銘則強調,一週內會進行認定並確認主管機關,若柯辦確實違規使用,會要求搬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