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罹乳癌 單親清寒女指考拚上高分

雄中校長謝文斌(右)與指考高分同學合影。(記者黃旭磊攝)

雄中校長謝文斌(右)與指考高分同學合影。(記者黃旭磊攝)

2018/07/20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女中清寒生范瑀文,指考第三類組獲四五○.五分高分,目標是台大物理系,范母罹乳癌,感動地說,「女兒是上天送我最大的禮物。」

高雄女中(雄女)校長黃秀霞昨天率范瑀文、蔡安妮(三類組總分五三五.二五分)、曾亭瑄(一類組總分五三○.○五分)、布農族學生王玟綺(一類組總分三六九.九分)及陳宥蓁(三類組總分五一二.五五分,化學滿分)對外說明。

范瑀文與媽媽范珍蓮及大六歲姊姊相依為命。范珍蓮說,乳癌住院開刀前,女兒跪求平安,也努力月考每科考一百分當出院禮物,相當孝順。

范瑀文 2011年獲總統教育獎

范瑀文於二○一一年獲總統教育獎,從小父母離異,母女獨立生活,造化弄人,就讀永清國小一年級時,范珍蓮罹癌無法工作,僅靠低收及家扶補助,范瑀文未懷憂喪志,課堂解題堅持不懈,並幫同學、媽媽分憂解勞,就讀雄女期間獲全國高中閱讀心得寫作特優。

布農族學生王玟綺來自大家庭,奶奶和爸爸是布農族,爺爺是閩南人,媽媽是客家人。王玟綺說,懷念跟奶奶演唱八部合音歲月,有機會想學編織刺繡,傳承原住民文化。

雄中林倚禾 三類組拿高分

高雄中學表現優異,三類組(六科)總分最高是林倚禾五四六.六五分,不含國文總分最高是劉綱四六七.四分,二類組總分最高為張鈰瀚四五八.三分,一類組總分最高分是張皓翔五四八.二分。

張鈰瀚為籃球校隊,身高不高好投外線,志願是台大資工系,未來想到美國當軟體工程師。

一類組張皓宇英文高分九十三.七五分,愛做甜點堪稱暖男,以台大及政大法律系為志願。他表示,看甜點在烤箱中成形「很療癒」,課業壓力瞬間消失。

三類組曾鼎元化學拿到九十七分,以台大醫科為志願,課餘愛唱蕭敬騰新歌「你會在哪呢」,曾父曾嘉德在屏東開骨科醫院。曾鼎元說,英國已故科學家霍金曾說人生只有一次探索宇宙機會,原想做實驗探索世界,後來改變興趣,認為還是醫師收入比較穩定。

至於瑞祥高中、左營高中也都有優異表現,不過,各校教務處並未公布學生成績。

雄女范瑀文(左起)、蔡安妮、曾亭瑄、王玟綺及陳宥蓁,指考表現亮眼。(記者黃旭磊攝)

雄女范瑀文(左起)、蔡安妮、曾亭瑄、王玟綺及陳宥蓁,指考表現亮眼。(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