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籲輕軌二階停建 市府︰請多做功課

2018/07/2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昨天搭乘輕軌,認為輕軌二階一定要停工,等新市長上任再決定;基進黨與高市府則反駁說,輕軌是國民黨中央執政時核定,請韓多做功課,不要老是信口開河講外行話。

韓國瑜說,相較於輕軌一階屬於觀光、旅遊列車,可以悠閒搭乘,輕軌第二階段已進入生活圈,對於大順路、美術館一帶造成很大影響,大順路從十九公尺縮成十一公尺,當地將陷入交通黑暗期,他聽到許多抗議聲浪。

他指出,希望輕軌二階立刻停工,等新市長就任後,再來做這個重大決定,對市民與施工品質都是保障,他承諾如果當選市長,會與當地居民討論。

一旁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洪正、陳柏惟、李欣翰大聲抗議,指國民黨並無資格反對輕軌,輕軌不是國民黨的政治工具,請韓國瑜與國民黨別再作秀搏版面。

新聞局長張家興則說,「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於二○一二年底獲行政院核定,是國民黨中央執政時期,少數兌現給高雄的國家重大經建計畫。

張家興強調,韓國瑜從台北來到高雄也有一段時間了,不了解高雄市爭取大眾運輸系統的辛苦過程也就罷了,連自己所屬政黨在執政時期給高雄的承諾都不認帳,他建議韓國瑜應對高雄市政多下功夫補課,不要老是信口開河講外行話。

高市府重申,輕軌建設不會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