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 黃哲禹數甲滿分 為阿嬤拚台大醫科

黎明高中陳欣鈺(右二起)、施承硯、李辰旭、張芸慈指考成績傑出,校長羅家強(左一)、教務主任卓永基(右一)稱讚努力有回報。(記者楊金城攝)

黎明高中陳欣鈺(右二起)、施承硯、李辰旭、張芸慈指考成績傑出,校長羅家強(左一)、教務主任卓永基(右一)稱讚努力有回報。(記者楊金城攝)

2018/07/20 06:00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王涵平/台南報導〕「阿嬤生病期間,家族成員都手足無措,希望我讀醫科後,未來不僅可以幫助家族、也能協助別人。」台南一中黃哲禹大學學測成績七十二級分,因為經歷阿嬤生病、過世,讓他決定繼續拚指考,以數學甲滿分、不含國文四六六.二五分的成績,第一志願鎖定台大醫學院。

黃哲禹從小由鄉下的阿公阿嬤照顧,直到國小才回到台南市區居住,祖孫感情好。年初剛考完大學學測,阿嬤突然生病住進加護病房,他說,由於家族裡沒有人從事醫學相關領域工作,當時面對阿嬤的病痛,就醫過程手忙腳亂,決定放棄個人申請,全力拚醫科。

黎明高中陳欣鈺 數學甲也考滿分

麻豆黎明高中應屆考生陳欣鈺三類組五科成績考四六五.七五分(醫學系不採計國文科成績)、施承硯五科考四三九.九分,兩人可望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其中陳欣鈺數學甲考一百分滿分,全台數學甲滿分僅廿八人。

黎明另有李辰旭五科考四二七.七分,可望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牙醫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廖浩鈞二類組五科考四一三.七分,張芸慈一類組六科考四五八.七分,可望錄取台大機械、國企等系。

陳欣鈺學測時考七十三級分、施承硯、李辰旭學測考七十級分,三人「失常」,申請醫學系都未錄取,三人再拚指考,目標就只有醫學系,如今得償宿願。

國立北門高中的劉恩慈也放棄申請入學,指考成績可望錄取政大財經學系,她是學甲國中第一名畢業,以第一志願讀北中,是就近入學、適性銜接的範例。

南光高中第一類組最高分胡承威總計四九○.二五分,胡承威來自單親家庭,家境小康,胡個性內斂,但內心充滿熱情有正義感,擬就讀台大法律或財經法律系。

原在學測已有佳績的興國高中學子王重賢、施柏成,挑戰指考又獲高分,王重賢四五○.五五分,可望錄取台大醫科、台大電機;施柏成四○一.九五分也可望達到醫科、牙科錄取標準。

南一中黃哲禹(右)大學指考數學甲滿分,校長張添唐頒發獎金鼓勵。(記者劉婉君攝)

南一中黃哲禹(右)大學指考數學甲滿分,校長張添唐頒發獎金鼓勵。(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