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嘉嘉6人獲師鐸獎 玉山國中6年3得主

雲縣後埔國小校長黃麗鴻。(記者廖淑玲攝)

雲縣後埔國小校長黃麗鴻。(記者廖淑玲攝)

2018/07/21 06: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詹士弘、廖淑玲/綜合報導〕教育部今年「師鐸獎」選拔結果出爐,雲嘉三縣市共有六人得獎,分別為嘉縣興中國小教務主任侯雪卿、蒜頭國小校長許瑞陽,嘉市玉山國中教務主任鄭振銘、林森國小學務主任謝聖雅,雲縣鎮西國小校長張景哲及後埔國小校長黃麗鴻。

侯雪卿 數學變遊戲助學子

侯雪卿踐履母親激勵「當老師就是一份慈善事業」,最為杏壇樂道的是研發數學科奠基遊戲、補救教材,推及全國,助學子脫離學習夢魘,曾獲嘉縣特殊優良教師、全國SUPER教師獎、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師鐸獎殊榮加身,她說,深感幸福且有意義。

許瑞陽 與水患災民共患難

許瑞陽由公轉教,非科班出身,曾在永安國小校長任內,校園水患停課時涉水返校,與避難在圖書館的災民吃大鍋飯,溫暖鄉親疲憊的心,他長期在偏鄉學校服務,募集教育資源建立特色、發展優勢,激發孩子不向惡劣環境低頭。

鄭振銘 辦科學營吸引學生

鄭振銘大學畢業就到玉山國中任教,座右銘「熱愛生命,永遠積極」是他的教學態度,當年與十多位「菜鳥老師」在教學上力求改變,資深老師則當後盾,辦露營、科學營等,讓學生喜歡學校,扭轉校風,強化讀書氛圍,家長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鄭任教近三十年,榮獲師鐸獎,成了該校六年內誕生的第三位得主。

謝聖雅 探索學科也重品德

謝聖雅大學念化工,曾在造紙廠、機車生產公司工作數年,後轉職教育界,考上國小師資班,再進修美術系、視覺藝術教育研究所,運用理工知識及業界經驗,投入自然與生活科學教學,指導學生從事科學探索;「賞識每個孩子,讓教育翻轉孩子的人生,在未來能發光發熱!」謝說,除了讀書,學子應著重品德培養。

張景哲 推動學生多元發展

張景哲有「教育傳教士」之稱,在教育界已卅三年,曾獲教育部校長卓越領導獎,他認為,教育是用生命感動生命、有愛無礙的事業,他奉行「雁行理論」,凡事自己帶頭做,在他眼中沒有教不起來的孩子,努力推動學生多元發展,讓每個孩子都能找到成就感。

黃麗鴻 綠力校園新生爆增

黃麗鴻任內將只有八名新生的偏鄉小學,透過綠力課程打造奇蹟,今年新生衝破二班達卅人,黃麗鴻說,五年前到任後面對沒有經費、資源的窘況,仍帶領教職員積極投入教學及改變,毫不放棄,啟動家長力量。

近年來學校推動生態、節能教育,打造生態池、風力、太陽能發電設備,運用老舊的空間改建成書櫃、藝文展覽室,邀請家長參觀學校環境及教學成果,改變家長的觀念。

雲縣鎮西國小校長張景哲。(張景哲提供)

雲縣鎮西國小校長張景哲。(張景哲提供)

嘉市林森國小學務主任謝聖雅。(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林森國小學務主任謝聖雅。(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玉山國中教務主任鄭振銘。(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玉山國中教務主任鄭振銘。(記者丁偉杰攝)

嘉縣興中國小教務主任侯雪卿。(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縣興中國小教務主任侯雪卿。(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縣蒜頭國小校長許瑞陽。(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縣蒜頭國小校長許瑞陽。(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