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心金蜜芒果 特級品收購每公斤200元

金蜜芒果擁有獨特香氣,是埔心鄉特產。(記者陳冠備攝)

金蜜芒果擁有獨特香氣,是埔心鄉特產。(記者陳冠備攝)

2018/07/21 06:00

〔記者陳冠備/埔心報導〕彰化縣埔心鄉盛產獨特香氣的金蜜芒果,農會昨日舉辦評鑑大賽,有四十六位農民報名參賽。埔心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表示,金蜜芒果年年價格穩定,今年特級品更以每公斤二○○元收購,讓農民不用擔心價格低落。

埔心鄉全鄉種植金蜜芒果產區約三十公頃,約佔全國產量百分之九十五,為當地特有產業,昨日評鑑結果由果農蔡鳴忠奪冠。他說,六年前返鄉種植金蜜芒果,都以草生栽培與特調酵素施肥,絕不使用除草劑,多次報名參賽終於奪冠,覺得努力受肯定。

張旗聞說,去年埔心農會向農民收購三十噸芒果,其中做成四千盒頂級禮盒銷售,今年雖然豐收年,但金蜜芒果是隔年生農物,果產量約增產一成,仍維持去年價格,特級品每公斤二○○元、頂級品一三○元、優級品八○元向農民收購,也以每公斤三十元收購次級品,製成芒果乾、芒果冰等加工品,一點都不浪費,保障農民的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