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忍軍機噪音 龍潭人爭擴大補助

2018/07/21 06:0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龍潭區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周遭居民,長期飽受軍機起降噪音影響,十七日阿帕契直升機隊成軍、廿九架直升機駐紮,居民憂心起降將更形頻繁,此後恐無安寧之日,屢向民代陳情並呼籲市府正視,要求國防部擴大回饋金補助範圍。

航特部︰研議降低噪音

航特部則表示,已向上級單位轉達居民聲音,會針對直升機飛行高度、夜間訓練與訓練頻率再行研議,商討降低噪音的方法。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說,過去四十多年來軍機日夜操練,居民須忍受軍機起降、盤旋噪音,雖然從十二年前開始,陸軍每年編列一千二百萬元回饋金,但僅撥給公所統籌用來裝設學校、公有建築的隔音窗等,一般居民根本沒有補償,市府應主動向國防部爭取,將回饋金拉高至一千八百萬元,讓附近居民都可申請。

除了噪音,居民也生活在飛安恐懼中,二○一四年就曾發生阿帕契直升機於訓練時失事墜毀在民宅屋頂,居民說,希望市府能與國防部協調,比照桃園機場的補償方式辦理,每戶一年可獲四萬元現金補助,或逐戶加設氣密窗,這才是最實際作法。

市府環保局表示,依照「機場周圍地區航空噪音防制辦法」規定,以直升機起降為主的航空站,航空噪音防制區分為三級,第一級噪音在五十二至五十七分貝,第二級為五十七至六十七分貝,第三級為六十七分貝以上,根據過去每兩年一次監測,龍潭區九龍里、富林里兩里皆屬第三級、受害最深,其餘多為第二級。

環局︰補助將擴及24里

環保局表示,因應阿帕契直升機隊成軍,軍機起降勢必較以往更加頻繁,今年四月已與國防部協調,除了原訂補助大溪、龍潭區八個里內的學校、醫院施作防噪音設備,也爭取噪音回饋金擴大至廿四里,預估每里廿萬元、從事噪音改善措施,軍方已同意納入二○二○年航空噪音防制改善計畫辦理;環保局表示,另會持續協調擴大至廿八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