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鋼瓶怕漏氣 消保官籲快檢查

市府法務局提醒消費者,應盡速檢視家中瓦斯鋼罐,若家中是使用二○一七年九月至十一月製造的型號V2S-PA安全閥,可向原購買瓦斯行進行更換滿桶瓦斯。(市府法務局提供)

市府法務局提醒消費者,應盡速檢視家中瓦斯鋼罐,若家中是使用二○一七年九月至十一月製造的型號V2S-PA安全閥,可向原購買瓦斯行進行更換滿桶瓦斯。(市府法務局提供)

2018/07/21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快檢查家裡瓦斯鋼瓶!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該公司因安全閥橡膠件供應廠商製程管控不良,導致製造日期為二○一七年九月、十月及十一月,型號V2S-PA的瓦斯鋼瓶開關有漏氣疑慮;市府法務局消費者保護室主任邱玉霞呼籲,民眾應儘速檢視家中瓦斯鋼瓶開關,若為瑕疵鋼瓶開關,可聯絡原購買瓦斯行更換滿桶瓦斯,衍生費用將由台灣保安公司負擔並與灌裝業者結算,民眾無須負擔任何費用。

邱玉霞表示,近期已會同經濟部與消防單位至轄內兩家驗瓶場稽查,業者雖未使用型號V2S-PA瓦斯鋼瓶開關,但考量瓦斯鋼瓶具有流通性,仍提醒民眾儘速自主檢視;她表示,近日已接獲兩件消費者陳情,其中一位住在八德區的市民說,家中瓦斯鋼瓶符合有漏氣疑慮的批號,雖然瓦斯已用完、也未發生漏氣,但深怕業者依然回收使用,因此透過市政信箱提醒消保官注意,另一件則是市民發現家中鋼瓶有漏氣疑慮,要求更換卻被業者以「已使用」拒絕,市府已介入調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