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入侵菜園狂吃 農民請求誘捕

新竹縣竹東鎮上坪里農民抱怨,農作物採收季節,多次遭山豬侵入破壞菜園,狂吃農作物,辛苦耕種的成果泡湯,希望縣府協助解決山豬之患。(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東鎮上坪里農民抱怨,農作物採收季節,多次遭山豬侵入破壞菜園,狂吃農作物,辛苦耕種的成果泡湯,希望縣府協助解決山豬之患。(記者廖雪茹攝)

2018/07/21 06:00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上坪里農民抱怨,地瓜、芋頭等採收季節,多次遭山豬侵入破壞菜園,狂吃農作物,害辛苦耕種的成果泡湯,希望縣府提供獎勵金,請原住民設陷阱協助誘捕山豬。

竹縣府:有驅趕隊 專人前往協助

縣府農業處森林暨自然保育科長梁明任表示,山豬雖不屬於保育類野生動物,但依野生動物保育法,仍不可獵捕,除非是有危及公共安全或人類性命之虞,或是危害到農林作物、家禽等。對於動物危害農林作物,政府設有驅趕隊,將請專人到竹東上坪了解,提供相關協助。

竹東鎮上坪里,與五峰鄉花園村交界,劉姓農民表示,他在靠近五峰的菜園,栽種地瓜、芋頭和蔬菜等,但每到收成季節,體型壯碩的山豬,常利用晚上沒人下山闖入菜園,狂吃農作物,有時多達數頭,景象十分嚇人。

上坪里長范秉松等人表示,農民聽說花蓮、宜蘭等縣市都有提供獎勵金,請原住民設陷阱協助誘捕山豬,建議縣府比照辦理。

副縣長楊文科昨天接獲陳情,指示縣府相關局處研議,解決農民的山豬之患。

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關西鎮等山區,也屢傳山豬、獼猴闖入菜園或果園踐踏,吃掉蔬果,讓農民氣得牙癢癢的。

梁明任說,山豬等野生動物,由於數量飽和、食物不足,會四處覓食,有可能侵入人類居住家園,而造成侵擾。

梁明任說,縣府曾派驅趕隊協助關西鎮等農民驅趕獼猴,宜蘭等其他縣市也有出動獵狗隊驅趕山豬,因地制宜,盡量採取兼顧維護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和野生動物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