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木瓜溪橋分5種速限 民批:超速照相陷阱

壽豐鄉省道台9線木瓜溪大橋進入吉安變成單向雙車道,速限反而降低到50,比單向單車道的橋上還慢。(記者王錦義攝)

壽豐鄉省道台9線木瓜溪大橋進入吉安變成單向雙車道,速限反而降低到50,比單向單車道的橋上還慢。(記者王錦義攝)

2018/07/21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有民眾投訴指出,花蓮縣壽豐鄉台九線木瓜溪大橋上,短短不到二公里就有五種不同的限速標誌,甚至短短五百公尺就出現七十、六十、七十等三種限速標誌,駕駛被迫忽快忽慢,尤其一下橋變成雙車道,速限卻馬上降成五十,成為超速照相陷阱,希望能改善調整一致。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工務段回應,指道路速限是與花蓮警方共同會勘決定,針對該路段忽快忽慢的標誌,將在下次會勘中檢討。

朱姓民眾說,木瓜溪橋往花蓮市方向,橋上單線道限速是七十, 一下橋雙線道的限速馬上變六十, 再往前走一段,路越平越寬,雙車道限速竟又降低到五十,過去全路段都是七十,不知道何時改成這樣,讓駕駛混淆,雙車道部份反而比單車道路段限速還慢,從木瓜溪橋進入吉安轄區後,速限過去原本七十降低成五十,明明是單向雙車道的郊區路段,限速五十實在不合理。

工務段與警方月底會勘檢討

記者實際到場了解,在壽豐木瓜溪加油站前準備上木瓜溪橋,道路速限七十,可看到不遠處約一百多公尺處又有一個六十的速限標誌,再繼續往前約二百公尺,到了木瓜溪橋省道台九線二一四公里處,又可看到速限變七十,繼續往前約七百公尺,速限又變成六十,到了橋北端出口,平面道路單向雙車道速限變成五十,同時有測速照相機,過個橋分成五種限速。花蓮工務段長陳景揚說,木瓜溪橋過去原本也是單向雙車道,但之後機車車禍意外多,改為汽機車分道行駛,因此橋上汽車道剩下一車道,北端出口由於有轉彎加上與平面車道交會,速限在警方建議下降為五十,對於速限標誌忽快忽慢,月底將與警方會勘檢討,看是否有需要調整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