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集散地變公園 共融遊戲場啟用

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兒童遊戲場的母子鯨魚意象,還有大草坡,是公園最大特色。(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兒童遊戲場的母子鯨魚意象,還有大草坡,是公園最大特色。(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2018/07/21 06:00

三重集賢環保公園 成新亮點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原本是垃圾集散地的空間,經地方一起參與設計討論,變身共融公園!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兒童遊戲場昨天啟用,母子鯨魚的意象,還有大草坡,成了集賢環保公園的最大特色。

適合親子、長者及身障者使用

朱立倫表示,三重集賢環保公園遊戲場為新北市第十六座共融式遊戲場,在地方議員及里長的支持下,讓原本是垃圾集散地及垃圾車轉運站的空間,成為具有地方特色的公園,適合親子、長者及身障人士等使用,增加新亮點。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表示,位於三重集賢路、五華街口的集賢環保公園,佔地三.七公頃,透過設計巧思,將公園大草坡的地形特色,化為大鯨魚的鯨背,運用坡面打造出共融緩坡,讓輪椅或娃娃車通行,並增設轉換平台,讓使用輪椅的小朋友也能一起體驗磨石滑梯;更運用大草坡的自然高低差,創造富挑戰性的站式、坐式滑索,可愛的小角鯨造型就在大鯨魚草坡側面,可以一起玩沙、盪鞦韆,貼心的設計讓小角鯨的頭、尾造型兼具遮陽功能。

特別的是,地方的大小朋友投入不少心力參與設計,同時緊鄰環境優美的如意街、溪北大排,讓民眾到此,可以盡興遊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