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部被爆違規 柯︰法令不合時宜

2018/07/21 06:00

柯自稱「我也是受害者」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陣營近期狀況頻傳,不僅愛徒、社會局長許立民將回台大醫院,遭質疑借調程序有瑕疵,連承租的競選辦公室都被議員踢爆違規使用,業者已預告停業。柯文哲昨指法令已不合時宜,自稱「我也是受害者」。至於愛徒離開市府團隊,柯也說「不要說他(指許立民),連我都常想跑回去。

柯文哲承租當競選辦公室的共同工作空間「小樹屋」,按照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因屬第三種住宅區,且建物臨六米巷道,二樓以上不得坐辦公室使用。柯文哲無奈表示,競選辦公室既然被抄了,當然一定要換位子。

但柯文哲指出,那邊當辦公室三十幾年都相安無事,代表台灣的法律大有問題,好像每個人都在犯罪狀態,如果不選舉沒事,一到選舉被檢舉就出問題。

都發局︰土管條例確該修

柯還說,從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文化大學大群館事件)到他,代表台北市政府執法嚴正,但也表示法律不切實際,所以主張將不合時宜的法令全部整理,把目前看到的問題都列下來。

對於柯文哲質疑法規已不合時宜,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認同,土管條例的確有很大部分要修正。但都發局強調,市府必須維持行政中立,只會做通案處理,不會因為市長的個人狀況就特別去怎麼做。

柯文哲說,一個專業人士工作到四十歲(職場)突然轉彎,的確滿困難,像他五十幾歲才轉彎都覺得適應不是很習慣,「連我都常想跑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