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延宕議會索資 4件共罰115萬元

2018/07/21 06:00

〔記者蕭婷方、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市議員昨於議會質詢時,輪番砲轟議會向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索資卻遭「已讀不回」、督導單位市場處還與北農公文往返內容兜不攏,要求市府對北農不理議會索資行為進行開罰。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已統計北農延宕提供資料共四件,將共開罰一一五萬元。

不過,北農稍晚發新聞稿回應,議會大量索資都有回覆,若市場處與議會不滿意內容,也均有再度回覆;北農並呼籲市府,未來索資能建立合理的SOP,避免爭議。

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先是指出,議員近期透過市場處調閱北農資料,但資料常不齊全,還常要不到資料,但市場處依法督導北農,也有相關法源可開罰,至今卻沒動作,痛批北農藐視議會,市府更是自我閹割。

北農主秘路全利現場解釋,部分公文沒收到,相關資料也有回覆,資料不齊也有補增;市場處長許玄謀也緩頰,相關公文市場處有時也會直接回覆議會。不過,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對此說法並不買帳,要求市場處對北農未回覆議會索資進行開罰,並要求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到場說明。

市場處長許玄謀受訪時回應,既然議會要求,至昨日為止統計北農延宕提供資料共四件,總共開罰一一五萬元。

許玄謀也指出,市場處與北農簽有相關督導契約,依法公文要延遲二次,並有具體事證才能開罰,先前時間均在進行正式公文往返時間之內;許並舉例,北農在前總經理韓國瑜任內也曾因不理議會索資,遭開罰三百多萬元。

此外,市議會財建部門昨天質詢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依然未出席、僅派主秘路全利至議會說明,引發國民黨市議員痛批吳音寧藐視議會,會議一度為此停擺十多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