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魯瑪克魯凱族收穫祭 盪鞦韆共舞

達魯瑪克魯凱族部落收穫祭,少女站上鞦韆擺盪。(記者黃明堂攝)

達魯瑪克魯凱族部落收穫祭,少女站上鞦韆擺盪。(記者黃明堂攝)

2018/07/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達魯瑪克魯凱族部落昨天舉辦小米收穫祭,族人著傳服裝,圍繞廿四公尺高的鞦韆共舞,輪流高空擺盪,感謝祖靈賜予豐收。

達魯瑪克是台東最大的魯凱族部落,每年此時的收穫祭都吸引各方目光。昨天晴朗,四支大竹交叉支撐的大鞦韆,在藍天白雲還有青山之間,顯得十分壯麗。

一早,部落青年到頭目古明德家中傳訊息,並恭迎到堤防外的祭場,接著由祭典執行長古昌宏帶領六家族頭目祭竹祈福及迎領族火,再揭開鞦韆藤,由其夫人開啟盪鞦韆,族人們穿著華麗的傳統服裝,手牽手圍著大鞦韆架共舞,女性族人們則依年齡、輩份輪流站上鞦韆,擺盪出優美姿態。

鞦韆也是男女傳遞情意的媒介,少女站上鞦韆後,兩名壯碩的族中青年把她的雙膝綁住固定,青年隨即在兩側拉藤索使鞦韆擺盪,越盪越高,最後由男青年抱下,交給場邊她的男友。

這項魯凱族年度盛會,藍綠政治人物都到場,包括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立委廖國棟、鄭天財、劉櫂豪、陳瑩、縣議員江堅壽、章正輝等人到場,黃健庭並頒獎表揚獵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