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捕蜂委外辦理 捕蛇歸消防局

小蛇在草屯民宅的門縫,最後報案請消防弟兄來捕捉。(簡木通提供)

小蛇在草屯民宅的門縫,最後報案請消防弟兄來捕捉。(簡木通提供)

2018/07/2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去年中央已應允將捕蛇、捕蜂業務回歸農政單位,但南投縣考量蛇侵入民宅對民眾有立即的危險,捕蛇仍屬消防局業務,而捕蜂已順利委外,並已從前兩天展開,昨日委外單位就出動七次捕蜂,縣府農業處表示,若今年預算四八○萬元用光及有緊急狀況,仍得請消防弟兄出馬。

南投縣草屯鎮郊區民宅,前晚女主人開門就有蛇順著其手爬上身,嚇得她驚聲尖叫,前來訪友的南投縣樂活農業發展協會總幹事簡木通,訪友變成協助制伏這條蛇,等消防隊員帶著捕蛇夾將其夾入捕蛇籠,才解除現場危機。

南投縣的消防分隊還在捕蛇,引發其他縣市消防弟兄關切,不懂捕蛇業務為何還未與消防局「分家」。惟南投縣府在與農業處、消防局開會協調後,仍考量民宅有蛇侵入若是毒蛇恐危及民眾生命安全,因此捕蛇仍留給消防局執行。

捕蜂緊急狀況 仍由消防弟兄出馬

至於捕蜂業務,縣府農業處編列四八○萬元,委外業務已順利招標出去並完成簽約,委外的業者也在這兩、三天已經開始出勤,光是昨天就有七件捕蜂工作。

縣府農業處表示,委外捕蜂虎頭蜂一件是四千多元,一般蜂則是二千四百多元,今年委外預算是四百八十萬元,若經費用光,就得請消防隊員來幫忙。委外過程中,一旦有危及民眾安全的緊急狀況,依然要拜託消防弟兄。

為了確保消防弟兄協助捕蜂的安全,這兩年也陸續編預算,一年都有數十萬元之譜,添購捕蜂衣給各消防分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