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垃圾山 將打造花博級公園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左)前往太平垃圾山會勘後,決定打造台中花博級環保公園。(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左)前往太平垃圾山會勘後,決定打造台中花博級環保公園。(記者黃鐘山攝)

2018/07/22 06:00

公五環保公園 佔地3公頃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繼后里垃圾場成功變身美麗花園,太平區的垃圾場也將打造為花博規模的環保公園。太平「垃圾山」現址覆蓋防水布、覆土植草封存復育,地方爭取以綠地公園的新面貌重生,市議員張玉嬿昨天說,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會勘後,決定明年以台中花博級規模,打造「公五」的三公頃環保公園,將是親子同樂的新去處。

前台中縣太平市公所廿多年前爆發垃圾危機,直接將垃圾堆積在新光橋附近高灘地,加上新光區段徵收整地,挖出數量驚人的廢棄物,日積月累形成巨大「垃圾山」,惡臭飄散,引起民眾反彈。縣市合併後,市府編列十一億七千萬元,二○一三年展開清除工程。

張玉嬿說,市府去年清除卅萬噸廢棄物,其中南工區有害廢棄物就地掩埋,並持續監測地下水質,現以覆蓋防水布、覆土植草封存的方式復育,環保局也強調並無污染疑慮,地方則爭取興建綠地公園。

規劃遊戲區、寵物活動區

建設局長黃玉霖和市議員張玉嬿、李麗華等人前往該地會勘,黃玉霖表示,順應基地地形,中央草坪區將不開挖原埋廢棄物,並增設二口監測井確保安全,擬邀請花博策佈展工程師打造花博級規模的環保公園,營造綠地、多元色彩的景觀效果。

張玉嬿指出,昔日惡臭驚人的垃圾山,附近住戶也為此付出不少代價,因此脫胎換骨以綠地公園的新面貌重生至為重要,也是台中市的環保成就,期望成為太平居民親子同樂的新選擇,另對重金屬污染監測更是不能有一絲鬆懈。

建設局說,「公五」環保公園面積三公頃餘,預估經費六千三百多萬元,內有十二感官遊具的分齡遊戲區、籃球場、滯洪池、寵物專用活動區等多項設施,預計十一月完成細部設計,最快明年初動工;至於地下水,歷年監測均符合管制標準,將持續依法監測。

太平區公五環保公園設計圖

太平區公五環保公園設計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