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行善〉半年攢25萬 台裔少女捐助家扶兒

加拿大籍少女田艾琳(前)與母親陳珊珊(後),每年利用返台機會捐款給花蓮家扶中心,並舉行音樂會幫助弱勢童。(記者王錦義攝)

加拿大籍少女田艾琳(前)與母親陳珊珊(後),每年利用返台機會捐款給花蓮家扶中心,並舉行音樂會幫助弱勢童。(記者王錦義攝)

2018/07/2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加拿大籍少女田艾琳,母親是台灣人,有感於花蓮偏鄉仍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在加拿大的她與母親一起透過資源回收、洗車、街頭表演、音樂會等自力方式,昨帶著半年來在加拿大做慈善募得的二十五萬元捐給花蓮家扶中心,並舉行音樂會,希望幫助弱勢孩童助學圓夢。

田艾琳的母親陳珊珊受訪說,父親陳永豪曾是花中、花工的化學老師,她在台北出生,花蓮長大,直到高中才跟著家人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在加拿大已住了三十五年,但她的親戚在花蓮,每年還是會抽空回鄉探親。三年多前,她帶著當年九歲的艾琳返花蓮舉辦慈善音樂會,透過堂妹的牽線,獲悉花蓮的家扶中心照顧很多弱勢兒童,就把募來的錢捐給家扶,從此與家扶結善緣。

陳珊珊說,艾琳從小就跟著她在加拿大開始幫人洗車募款,周末在庭院舉辦跳蚤義買,常常挨家挨戶撿瓶子作回收,再把資源回收的這些錢存起來。

因她本身是鋼琴家,所以讓艾琳自童年起就學音樂,後來艾琳對大提琴有興趣,常去比賽賺取獎金,有時在華人社區舉辦慈善音樂會,就把這些錢也存下來。

田艾琳說,此次已是四度回來花蓮,但中文說得不是很好,她發現台灣人很nice,只要問路都會有人熱心指引,還有她喜歡吃台灣美食臭豆腐,很有很多小吃都好吃。今年她還獲選參加好萊塢電影The Perfection演出,與美國知名女星Allison Williams合作,飾演天才少女大提琴手,對參與好萊塢電影演出,田艾琳說拍電影滿好玩的,一共拍了七天,她希望電影可以在台灣上映。她還說,在台灣最喜歡的偶像是歐陽娜娜,希望可以跟她一樣發光發熱。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說,很感謝這對母女愛心捐贈,過去四年來合計捐助近五十萬元,讓他們非常感動。小小年紀的田艾琳努力從小地方開始,由孩童發起幫助孩童,持續每天「做一件可以幫助人們的事情」,艾琳今年更在溫哥華持續以音樂做公益,為家鄉花蓮的孩童圓夢助學,為創造更大影響力,艾琳更號召加拿大朋友一起與她撿寶特瓶做回收、捐出自己的獎學金等,集結來自海外的愛心,靠自己的小小力量為貧困的孩子盡一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